教你如何鉴别羊肉好坏

1、羊肉色泽鉴别牛肉好坏。


质优的冻羊肉解冻后肌肉颜色鲜艳,有光泽,脂肪呈白色;质次者解冻后肉色稍暗,肉与脂肪缺乏光泽,但切面尚有光泽,脂肪稍微发黄;变质的冻羊肉解冻后肉色发暗,肉与脂肪均无光泽,切面也无光泽,脂肪微黄或呈淡暗黄色。


2、黏度鉴别。


质优的冻羊肉解冻后表面微干,或有风干膜,或湿润但不黏手;质次者解冻后表面干燥或轻度黏手,新的切面湿润黏手;变质的冻羊肉解冻后表面极度干燥或发黏,新切面也湿润黏手。


3、肉汤鉴别。


质优的冻羊肉解冻后肉汤透明澄清,脂肪团聚浮于表面,具备鲜羊肉汤固有的香味或鲜味;质次者解冻后肉汤稍有混浊,脂肪呈小滴浮于表面,香味差或无香味;变质的冻羊肉解冻后肉汤混浊,有暗灰色絮状物悬浮,浮于表面的脂肪较少。


4、如何去除羊肉膻味。


1)将萝卜扎上几个洞,和羊肉同煮,然后捞出羊肉,再进行烹制,膻味即除。


2)每1000克羊肉放入5克绿豆,煮沸10分钟后,将水和绿豆倒掉,羊肉膻味即除。


3)煮羊肉时,每500克羊肉加入剖开的甘蔗100克,可除去羊肉的膻味,增加鲜味。


4)把羊肉切块放入开水锅中加点米醋(500羊肉加500毫升水、25克醋),煮沸后,捞出羊肉烹调,膻味即除。


5)烹制时适当添加白豆腐、白芷、香叶、小茴香、孜然、迷迭香草等香辛料可去膻增香。

标签

评论

郑长伟

花开不是为了花落,
而是为了开的更加灿烂。